I'm fine

Ex:我常常想回到过去

我沉醉在记忆中多时了


情绪与记忆相关。


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会影响我们记忆的深刻程度,通常如果是负面情绪,没有解决的问题,我们会一遍一遍在大脑中演示,找出没能做到的最优解。


而本篇讲的是怀旧,我认为更多是怀念美好。在一个美好的情绪怀念过往,自然想到的是美好的事情。所以也沉浸在过去的那些成功与幸福中。然后对比现在,好像比以前不幸了,会阻碍我们客观看待自己的人生。


沉浸在过去美好,我们会开心,感到幸福,这是对自我的保护,会使我们忽略了当下正面情感。我并不排斥怀旧,因为简单地讲,苦中作乐,更可以以过去明鉴。但是我们应该跳出沉浸过去的怪圈,当下、未来还有更多美好。


喜欢就请点击“在看”,转发并关注Experiencer吧!

往期请看合集!

评论

© 图南. | Powered by LOFTER